极寒之地钉子户

喜欢就会搞🍚,冷cp爱好者👏

【天常】桔梗

看了13周年PV又想起这个游戏了,走了下剧情对这对老夫老妻非常喜欢,翻仓库突然发现还有他俩皮肤,巧了吗这不是。

于是随便捏造了老夫老妻恋爱故事,人设ooc了我也没办法,毕竟全文都是在造谣。




踏入故土的花园里,总是容易触景生情,何况是常年漂泊宇宙的天蛇太祖。青石小径两畔的花田由于长久无人打理,大部分作了尘泥,但仍有部分顽强的品类让风带着种子一遍又一遍的播撒在这片土地上,覆上漫山遍野的紫灰色,曾经的花园于是又变作另一副模样。


天蛇太祖其实不懂赏花,自然也不常来这花园,尤其是初登天蛇星盟主的时候。


彼时的天蛇星刚步入平稳发展的轨迹,一切都是百废待兴的状态,除了处理如山峦堆叠的公文,天蛇太祖都是待在禁地里反复修炼瞳术,时间久了,行宫外的景致反倒不如禁地窗外的星空记得真切。


这天,本是天蛇一组与龙族签订友好协议的日子,但龙族内部突然出现的变故让会面不得不延迟,天蛇太祖的日程突然就空出了一天的空白,于是被七魔将以除了天蛇星也要为自己考虑的借口劝阻,他不得不放弃在禁地里泡一天的念头,被迫享受突如其来的假期。


当浓郁的花香漫入鼻腔的时候,天蛇太祖感知到了一股能量,那与他修行的只懂毁灭的超能截然相反,蕴含着自然界的勃勃生机。


转身间袖口擦过层叠包裹着的白色骨朵,在一片纯白色波浪的尽头,他看到了那股能量的持有者。


所谓的惊鸿一瞥,在时过境迁后也很难说得清是早有预谋,亦或是偶然。


混沌能量磨损过的记忆让他想不起二人当时的神情,他只记得白发少女回应了他的目光,而他亦如不识爱恨的愣头青,呆呆折了手边一束花递给那人。


“花束皆有灵,亦有其含义,可不能随便送给陌生的女孩。”


少女的轻笑声让他从迟滞中惊醒,天蛇太祖不太好意思的垂下举着花束的手,却被少女中途劫走了手中的花。


很久之后,他才知道自己送出的花名,桔梗。


“不过我接受你这份失礼的好意,我是艾夏拉,这里是你的花园吗?”


详尽的对话天蛇已经记不清了,艾夏拉懂得许多他不懂的东西,他很耐心的听她讲那些漂泊宇宙时的奇闻异事,在一日过后,那人便像一阵幻梦一样未曾出现。


从那以后,天蛇除了两点一线的行宫与禁地,多了一个发呆的地方。艾夏拉像是他留不住的飞蝶,离了花海照样有广袤天空,而他却一直都在原地,作那朵名为无望的桔梗。


花园里的花随着艾夏拉的几次到访多了许多种类,她用着一些微小的改变在他的身边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


于是终于有一次,天蛇太祖思考了除天蛇星之外的东西,他想要蝴蝶为他停息。


“我见青山多妩媚。”


艾夏拉似乎有些惊讶,她停下了手中催生植物生长的能量,赤色的红云爬上了她白皙的脸颊。


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天蛇太祖心中了然。


不经意间倾泻的混沌之力让沾到的小花顷刻枯萎,他这才发现占据整座花园的花还是最初的桔梗,只是变了个模样。


正如他为了那个永恒不变的愿望,终究还是变了模样。


其实他所求何其简单,天蛇星安稳,妻子常伴身边,前者是他半生坚守的初心,后者是他唯一执着的私心,到头来竟是一个都没有实现。


失去眼睛,堕入混沌,天蛇不禁感慨自己好像总在为私心付出代价,最终落得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但他的执念一直未曾改变过。


“天蛇,你果然在这。”


他转身,在过尽千帆之后,花海的尽头依旧是那个人。


从少年一霎的心动,到沧海桑田的变迁,从来都未曾改变。


“你……”


“只是路过触景生情,我们走吧。”


他如今的模样已经无法为天蛇星做什么了,缪斯比他更适合留在这里。


他笑着打断艾夏拉的欲言又止,与她一同离开了这个承载了他所有美好回忆的地方。


自由的蝴蝶终究不会为我停留。


山不见我,我自去看山。


折磨也好,天蛇太祖甘之如饴,余生便抱着他仅存的私心,直到生命尽头。


end


桔梗花的一些花语:纯洁的爱,无望的爱,永恒的爱。

我想着的是对应太祖的三个阶段。

评论(2)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